這是我最愛的季節,由春轉夏的時節,不見冷冽寒風,多了陽光與希望。

  從年初開始寫日記,每天只是短短幾句話,偶爾偷懶然後再一次補寫。如果把文字量化,可以看到心情起伏的趨勢,在心情最不好的時刻如果能跳出一個視窗,跟我說你生病了,提供abcd選擇讓我繼續走下去,那該有多好。

  上禮拜看到有人分享構成自殺的要素,當一個人同時被這些要素包圍時,就會有走上絕路的行為。其中一個是便孤單感,覺得沒有人能夠拯救自己。其中有一段話當下看了很有感觸,當我們的軀體生病時,我們會去看醫生,可是心裡生病時,卻往往不知如何處理,放任心理的疾病蔓延又束手無策。我學了很多幫助工作的知識,從生活中學習生存的能力,可是從來都不知道如何處理低落的情緒。當心情不好時候,倒是有股聲音跟我說你應該理智,你面對他人要笑,你自己要想辦法,可是我就是沒辦法,所以當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很害怕也很討厭處理那團腐敗已久的爛泥。

  運動是最好的助興劑,當我去健身房的五個月,可以說是我這段時間在外心情最平靜的時候,下班後換個衣服馬上出門,讓灰暗的心情留在家裡。流了滿身的汗回家洗漱,然後早點入眠迎接隔日的挑戰,不讓那些孤獨和抑鬱的情緒與我對話。只是當健身房結束後,每天下班開門好像又只能和它們對望,這種可怕的感覺又回來了。

  媽說自己在外要有好的成就就得克服孤單的感覺。每當我覺得很難過無助時候,想想大台北工作的人無數,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有這種感受,我又熬過來了。當我感到很累很累,覺得被整個世界拋棄,覺得每天都像機器人,覺得我只是等著老天爺接我回去,覺得心很痛的時刻,世界還是一樣轉,只有我自己能夠救自己。我還是笑著面對我的朋友,說些不著邊際白癡的話,我覺得我又死過一回,但旁人不知道我曾遭遇天崩地裂的低落。

  我連掉淚都可以安靜地輕描淡寫。

  看到去年寫給自己的文字「勇敢些遺憾就少一點」,一眨點都過這麼久了...。從來都沒有後悔,可是有很多感慨。

  常常夢見同一個人,在夢中體悟到,清醒時我可以傲嬌的說除了我沒有誰能懂你的執著和熱忱,可是淺意識上演的是我不過是個膽怯的小粉絲。前天我夢到我一直賞一個人巴掌,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但我一直打他....

  男人的年齡由自己決定,女人的年齡由他人決定。

  想問我到底會去哪?想問我到底會遇到誰?想問我甚麼時候可以不用假裝善良接受敷衍的問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