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的變化是上台北工作;2017年的生活是享受工作的時光、在孤獨中持續矛盾拉扯掙扎以及尋覓回家的契機;2018年的想法漸漸轉變,工作吸引力下降,健身房排解下班後的空虛,看著周圍人接續邁入新里程而老人家則逐漸凋零的光景,我想著這趟人生課題只有自己才能解。
  如果沒有上台北,今天的我會是怎樣?
  大概,是繼續享受有人照料的生活,還有半夜哭著睡著,不解為什麼躊躇不前人生停滯。
  上了台北,我開始發覺自己必須勇敢往前走,因為將來能倚靠的只有自己;我丟掉了外表笑著心理哭著的耐力,學會很多事只要不去想不去在乎就可以保持不難過;我思考著自己也算是個知識份子,勝過社會無數生活困苦掙扎存活的人,但我卻覺得非常沒有安全感,明明自己應該處於中產階級的位置卻逐漸趨近L型社會底層的蜉蝣;我在婚姻的話題中蹲伏,在婚禮給予新人祝福,在每個無邪的嬰兒照片和媽媽文中讚美著這一家人難能可貴的幸福然後想著巨蟹座的我甚麼時候會有自己的家;我送走了愛我的長輩,同時把握與老人家相處的時光,原來衰老是瞬間的,我以為長時間心理建設離別的景象可以使我堅強面對,事實上沒有一次贏過情緒的撲蝕,其實我哭的是回不去的時光,難過的是有個人毫無保留,從來不掩飾對我的愛卻將離開這個世界。
  2018的課題從思考自己要甚麼到把家人也放到做出選擇的權重中。有些事情現在規畫還不顯得沉重,不要等到被迫決定時刻草率交出無法回頭的選擇權。
  新年有新願望新目標,首先是不要被周遭的幸運和自己的不幸運迷惑,再來是愛自己,不要猶豫成就更好的自己,還有不停學習新事物永保好奇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