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放了四天連假。喝著咖啡優雅吃早餐,看車水馬龍上班車潮,和路上來往行人,覺得這樣的時光很美好。

  就這樣悠悠閒閒的享受自己的時間,享受咖啡店的寬敞,享受Bossa Nova的呢喃,無意間發現這樣的時光和媽媽帶著小朋友們出沒的時間重疊。

  我看了兩場電影,也在近乎空無一人的南寮享受海天遼闊(兼沐浴在PM2.5中),在百貨公司悠閒吃午餐(繼續聽著隔壁媽媽們的育兒日常)。

  想到不久前我剛面談一職缺,最後我拒絕了。我記得老闆最後問我結婚了沒,然後他說他知道(該怎麼安排)了。

  又我聽了一場線上法說會,然後覺得這位女性CFO非常有大將之風很崇拜 。

  J借我一本書《人生本來就塗塗改改》(Mistakes I made at Work)。

  M借我《過你的第二人生》(The Seed: Finding Purpose and Happiness in Life and Work) 已看完。

    

  我放的這個假,不是因為我心情不好或工作不順利,只是走到尾聲好像有點失落。

  我常常對自己的人生很徬徨,不懂自己做的每個決定會譜出甚麼光怪陸離的故事,明明很渴求有人能給我人生建議和提點,卻又不知道究竟有誰可以給我這樣的幫助。

  沒錯我常常在睡覺前莫名的大哭因為不知道自己到底要怎麼走又為什麼在這裡。

  人生本來就不是想要的都可以得到,但我卻想要全拿。(但我最近慢慢釋懷了,把今生想要卻做不到的都冀望在下輩子)

 

  所以為了待在這裡,你願意放棄甚麼?

  彈性上班?薪資?人性管理?和諧的同事情誼?扁平化組織?產業發展?職涯發展?

  所以為了待在這裡,你願意接受甚麼?

  薪水打折?權威式管理?官僚?公司政治?複雜人際?加班文化?重理輕文?

  所以為了待在這裡,你甘願領低薪從事日復一日的行政職將未來寄託在(似乎)領高薪的丈夫然後有小孩後做個全職媽媽見證孩子的成長領略家庭的美好。

  

  你要留在這裡,還是往前走?(《過你的第二人生》封面文字)

  I have no idea at all.

  我觀察到的,是女生在這裡好像是這樣的角色。我在休假的日子誤闖了他們的生活。

  愛很偉大,但我還沒參透,因為我想全拿,無論工作或生活都是。

  因為我都想得到,所以我並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