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很懷念在澳洲的日子,讓人心曠神怡的風景,很高很清澈的天空,即使是一個人在陌生的國度,但有朋友一起互相扶持,一起面對tough courses,總覺得遭遇挫折帶給我的傷害在談笑中被療癒,所以每次在餐桌上的聊天都是我最快樂的時候。

  離開澳洲時我說我不喜歡坎培拉,因為這裡太無聊,但是我喜歡在ANU認識的朋友。即使現在想起離別的時刻依然記憶猶新,在Brisbane汽車站和K分道揚鑣,有些感傷但我不願有再多的離別情緒在我心中醞釀,接著H回台,很感人的他送給朋友們臉書訊息道別,換我離開時,收到其他朋友們的SMS以及JE的電話。

  離開澳洲後很多朋友其實幾乎沒有聯絡,FB wall也從英文變成多國語言世界村的局面,雖然看不懂,但知道你們還存在,和我一樣繼續體會人生酸甜苦辣,也許英文變得越來越差,但偶爾的skype還是能找到共同的頻率繼續聊不完的話題。

  回來後我準備研究所,然後短期的兼職、打工接著進入研究所,又有了新的生活,更多的學習與體驗。

  畢業後進入事務所,常常在客戶與上司之間盤旋,喜歡工作帶給我的新知,但對制度環境產生抗拒,而同儕相互扶持是忙季時的暖流。當我有任何一分一秒喘息的機會,常渴望有自己的時間讓我能思考自己追求的是甚麼。我想過我要離開,但我的功不夠,這裡有好多人好多事可學習,體制我無法改變,既然不喜歡環境,就多想想人吧,就像在澳洲時候,有朋友和一起擁有的美好回憶,當經歷了陣痛和銘心的挫折,我也會和從澳洲回來的時候一樣,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

  我曾跟朋友說在澳洲的日子就像一場夢,只有在那個時空下才品嘗到的苦與甘,身在異鄉才能理解的矛盾與辛酸。當我們還年輕時,單純地相信對方的真誠,分享夢想,談論著浪費青春時光的小事。雖然距今遙遠,但翻開FB相簿看見曾經熟悉的面孔和場景,才發覺其實這場夢一直不褪色,好多畫面歷歷在目,彷彿昨日才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